涉案金额100余万,崇明警方破案

涉案金额100余万,崇明警方破案
2021年12月09日 13: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涉案金额100余万,崇明警方破案 来源:上观新闻

在两年时间里,嫌疑人茅某借口借用他人医保卡配药、囤药后,低价卖给收药人孙某,孙某再以高价对外出售,从中牟利。近日,崇明警方破获一起诈骗医保基金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各类药品1200余盒,涉案药品价值100余万元。

据了解,2019年底,茅某在逛街时,看到路边有人发放“收药”小广告,上前搭讪后,发放广告的孙某告诉茅某,他可以高价回收用医保卡配到的药物。在利益诱惑下茅某动了心,当时就和孙某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并记下回收的一些常规药。

2020年2月,茅某拿着用家属的医保卡囤到的药物,到上海跟孙某进行第一次非法交易,并通过微信转账结算了药品交易费。之后,尝到甜头的茅某打定主意,以为父母治病为由借用老年邻居的医保卡骗开药品,并与孙某商定高出开药费3成的价格进行交易。

近期,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发现有部分老年人的医保卡账户存在异常。经研判,有诈骗医保基金的可能。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根据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下发的线索,及时展开调查。

经缜密侦查,警方查证犯罪嫌疑人茅某自2020年以来,在崇明居住地先后借用19名老龄邻居的医保卡,分别在东平镇、新河镇、建设镇、城桥镇等多家社区医院、医保定点药店假冒退休职工名义骗开大量药品,囤积后定期贩卖给收药人孙某。孙某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再以高价将药品对外销售,从中非法牟利。

2021年11月23日,犯罪嫌疑人茅某、孙某被崇明分局经侦支队抓获到案,2人对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调取支付记录,两人非法交易医保药品金额4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茅某因涉嫌诈骗罪、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警方进一步问询案件中涉及的提供医保卡的19名持卡人,并继续侦办犯罪嫌疑人孙某的“下家”。

警方提示

公安机关将会同医疗保障部门依法惩处职业收药人、非法贩卖药品者等相关人员,坚决斩断非法利益链条,有力维护国家医保基金安全和药品管理秩序。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将医保卡借给或租给他人,甚至参与骗开药品;不要将手中多余的药品销售给非法收药人员,不要从非法渠道购买药品。冒充他人身份骗取医保药品、没有药品经营许可证倒卖医保回收药品属于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严厉惩处。发现此类犯罪线索的,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记者:沈俊

通讯员:陈卫国

编辑:毋晓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