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二号在月球发现“神秘小屋”,网友:广寒宫?

玉兔二号在月球发现“神秘小屋”,网友:广寒宫?
2021年12月09日 13: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玉兔二号在月球发现“神秘小屋”,网友:广寒宫? 来源:上观新闻

12月3日,“我们的太空”发布《艰难爬坡!玉兔迎来月背最大坡度 “玉兔二号驾驶日记”(28)》,介绍了玉兔二号月球车在2021年10月29日下午,如期开始了它第36个月昼的探险之旅。

在这趟旅程中,玉兔二号驶出撞击坑包围的复杂地形,并且翻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陡坡。抵达新的休眠点后,玉兔二号对周围的天际线实施了环拍,而将环拍图片放大,发现北侧天际线处一个突兀的立方体物体像一个“神秘小屋”。

经过测量,“神秘小屋”距离当下位置约80米,玉兔二号将前往“神秘小屋”一探究竟,预计经过两到三个月昼的行驶就可以到达目的地。

有网友“脑洞大开”地说:“上面写着三个大字——广寒宫。”玉兔二号发现“神秘小屋”,也让国外网友感到惊奇,不仅引发了许多人的关注兴趣,一些“神秘事物爱好者社群”也在期待这是一个“特别”的奇妙物体。

方框内为放大后的“神秘小屋”

据“我们的太空”介绍,在第36个月昼开始后,玉兔二号迎来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复杂的地形:东侧大型撞击坑密布,形成了C型包围;西北方则是隆起坡度高达10°的群岭搭配两个撞击坑,它们将玉兔二号牢牢地限制在“夹缝”中。

玉兔二号后续行驶路线月面态势图玉兔二号后续行驶路线月面态势图

尽管沿着正北偏东方向(红色虚线所示)似乎有突围的希望,但玉兔二号也对后续路线略感担忧。从等高线图看,东北方向等高线虽然相对稀疏,但在视野尽头处又隐隐有闭合之势,也许仍会是一片陡峭地形。最终,玉兔二号选择进行了一次“爬坡挑战”,停在了月午点。

当前地形等高线图当前地形等高线图

此时,月午点的感知图像显示,玉兔二号走到了一处三面环坡的位置,无论从哪个方向移动,都有可能遭遇车体溜坡、面对两个大型撞击坑拦截、坡脊后的地形暂不明确以及陡峭坡度致使无法完成休眠等风险。

通过月面态势图对照分析,发现正北方三个撞击坑的中间正好还存在着一片未知的区域,北上爬坡后,玉兔二号终于突破重围,抵达休眠点。

此后,玉兔二号在落月后首次抬头环视四周,对周围的天际线实施了环拍,并将环拍图片放大,一格一格慢慢欣赏。突然,北侧天际线处一个突兀的立方体引起了玉兔二号的注意,这个物体刺破了天际线的蜿蜒,仿佛凭空出现的“神秘小屋”,旁边横亘着一个大型“幼年”撞击坑,那会是外星人迫降后建起的家吗?还是前人探月的先驱航天器?

天边的“神秘小屋”

玉兔二号一边将这个发现告诉地球上的科学家们,一边迫不及待地前往那里一探究竟。经过测量,天边的“神秘小屋”距离当下位置约80米,预计经过两到三个月昼的跋涉就可到达目的地。

对于玉兔二号的这一发现,网友“脑洞大开”,许多人都联想起了古代中国神话传说中位于月亮的宫殿——广寒宫。

不仅国内网友好奇,此事更激起了国外网友的兴趣。有想象力丰富的网友表示:“天空中有那么多星星,怎么会有人认为,我们是整个宇宙中唯一的生物呢?”

不少好奇又心急的网友都很关心相机像素为何如此模糊,写道:“别放大图像了,为什么探测器不直接开过去拍照,都2021年了,我们有8K分辨率和200倍长焦镜头,这UFO图像分辨力太低了。”

对于这些人的观点,有网友解释:“那是你不知道那样的东西有多远,在月球上测定距离是很困难的,就连登月的宇航员也提到过,一些看起来很近的东西,其实距离可能是他们预想中的两倍,在月球上不容易感知。”

此外,也有包括长期追踪中国航天工程的外国记者关注到了玉兔二号的这一发现。一位名叫安德鲁·琼斯(Andrew Jones)的天文记者认为,对“神秘小屋”最有可能的解释,是陨石撞击导致的奇怪的石头结构。

那么,“神秘小屋”究竟是什么?这还要等未来玉兔二号给我们发来最新的日记,才可知晓。

资料:科普中国

编辑:徐世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月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