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芦花是崇明的第一场大雪纷飞

这个冬天,芦花是崇明的第一场大雪纷飞
2021年12月09日 13:01 媒体滚动

原标题:这个冬天,芦花是崇明的第一场大雪纷飞 来源:上观新闻

时间飞逝,

转眼已过大雪节气。

“至此而雪盛也”,隆冬正式开始,

此后天气愈寒,

玉鳞飞舞,白雪皑皑。

而人们望眼欲穿,

却还没等来一场纷飞的大雪。

看不到万里雪飘,

就带你看芦花漫天!

这个冬天,

快来崇明看第一场大“雪”纷飞吧~

“不一样的湿地,不一样的美”。作为崇明八景的“西沙日落”让众多游客驻足而来。沿着7公里长的生态环保步道深入湿地,穿梭于森林和芦苇荡,感受原生态长江滩涂自然湿地风光。

漫步其中,风儿轻拂,荡起阵阵“雪海”,飘起片片“雪花”,夕阳下迎风翩翩“展翅高飞”,撩人心弦。站在景区内中央喷泉、中央平台、听潮平台等观景平台,俯瞰整个长江口湿地自然风景,领略芦花的柔美大气。

冬季的东滩湿地,少有鹅毛大雪,却常有芦花满天飘絮。婆娑的芦花挥洒成一片花海,苍茫、热烈、绚烂、蓬勃……远离都市的喧嚣,身临其境体验久违的乡野恬静和舒适。

芦花乘着风,捎来候鸟的问候。层层叠叠如浪般翻滚宛如掉入人间的云朵,随风飘舞。水鸟隐匿在芦苇丛中,偶尔一声脆鸣冲上云天,宛如一个个小精灵。

蓝天下的横沙江堤边,成片的芦苇披着金色长发,随风翩翩起舞,堪称拍照打卡胜地!

在崇西水闸的水道边有一片芦苇荡,“潮来一片白茫茫,潮去一片芦苇荡”,当年只是芦苇荡的小滩涂,如今变得风情万种。而这样的芦花与日落更是相配,芦花在岸边摇曳生姿、翻涌层叠、温柔却又倔强,迎着一片夕阳余晖,每一丝光线都被折射得璀璨明艳。

即使是一次不经意的行走,也能让你在平凡的场景里有新的发现和感悟。在崇明的河道边,总能不经意发现芦花的身影,静静地站在旁边,迎着风,似乎生命中所有的往事片段,都化作了眼前的芦花,飘飘洒洒,遗忘在天涯......

初冬

是芦苇荡最丰满的时节

快来崇明

领略独属芦苇荡的冬日味道吧~

编辑:陆海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湿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