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比武”,闵行“夺冠”!

这场“比武”,闵行“夺冠”!
2021年12月09日 13:12 媒体滚动

原标题:这场“比武”,闵行“夺冠”! 来源:上观新闻

12月8日,首届中小企业服务专员技能比武大赛决赛在闵行举行。经过多个环节角逐,最终闵行区、徐汇区服务专员团队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是面向本市中小企业服务专员的首届赛事,是上海市推介区域优化营商环境亮点举措、展现服务专员风采、完善服务体系的品牌活动。

赛事重点围绕“服务基础知识、惠企政策知识、融资服务知识、服务专员对企业熟悉度、企业对服务专员满意度”五大方面展开综合考察。自2021年10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来自16个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近2400名服务专员报名。经历为期一月的知识答题、企业走访、企业满意度评价等初赛环节,最终8个区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设置了团队展示、团队答题、情景主观题等环节,入围决赛的8个区代表队各显身手,展示中小企业优质服务成果和优秀服务专员风采,让专家评委们感受到服务专员们在企业服务工作中的专业度和温度。

来自政府、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媒体等领域的评委团进行打分。最终,闵行区、徐汇区服务专员团队获一等奖,黄浦区、青浦区服务专员团队获二等奖,静安区、崇明区、杨浦区、松江区服务专员团队获三等奖。

本市自2020年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专员工作制度以来,通过组建中小企业服务专员队伍,依托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中小企业服务专员工作平台”,了解企业现状、收集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为企业设立、运营、纾困、发展等方面提供系列化的服务。目前,全市服务专员已超6000名,联络服务企业超9.3万家。

今年以来,闵行通过实施各项服务举措,加强企业服务能级,聚焦资源共享、产业融通、诉求处理等核心问题,打造以企业服务平台、多维政企沟通线、“企业之家”服务工作站、企业服务专员为核心的“网、线、站、员”闵行企业服务体系,构建从区级到街镇、企业之家站点、服务专员的四级上下联动服务,多角度共同发力,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加快企业办事进程、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闵行区企业服务专员数量已达到了457名,覆盖区内百强、上市公司、专精特新、高新技术、小巨人等重点企业9000余家。通过举办“比学赶超争先锋、企业服务我最行”优秀服务团队大比拼活动,闵行涌现出了一批以谢妍婷、曹晓东为代表的优秀一线服务专员,在全区、全市乃至全国形成良好的宣传示范效应。

记者:方雨斌

编辑:方雨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小企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