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波绿地公园预计明年春节后竣工,闵行将再添一座开放式的公园丨百年大党 一心为民

力波绿地公园预计明年春节后竣工,闵行将再添一座开放式的公园丨百年大党 一心为民
2021年12月09日 13:12 媒体滚动

原标题:力波绿地公园预计明年春节后竣工,闵行将再添一座开放式的公园丨百年大党 一心为民 来源:上观新闻

最近,闵行中部又有好消息传来——位于梅陇镇的力波绿地公园预计明年春节后竣工,届时虹梅南路一侧围墙将打开,打造成一座开放式的公园,市民休闲又多了一处选择。

力波绿地公园效果图

上世纪八十年代,一首“喜欢上海的理由”,让力波啤酒家喻户晓。然而因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力波啤酒正式停产。此后,力波厂址在岁月变迁中,与高速发展的城市面貌格格不入,也与周边居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求背道而驰。

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产业升级转型的迫切需要,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契机,梅陇镇党委和力波啤酒厂业主方深城投集团多方聚力、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推动“力波”厂区改造升级,走出了一条文化创新、产业更新、群众暖心的产城融合转型升级之路。从此,“力波”也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喜欢上海的理由”。

建筑有温度可阅读

推陈出新打造城市新标杆

“现在,我已经不再考虑去买别的地区的房子了,只想一直生活在这个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的地方……”居民代表童玲讲述了一家三代人在梅陇“15分钟社区生活圈”里的日常故事,真切表达了自己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老人宜居宜养,孩子宜游宜学,童玲与丈夫也时常会手牵手外出散步。在以“新力波”为中心的“15分钟生活圈” 内,童玲没有想到,他们夫妻二人有了不一样的悠闲时光。

而在原力波啤酒厂方圆1.5公里内,有梅陇1-7居、紫藤新村、上陇新村等多个居民区的10几万人。力波地块更新项目的启动,牵动了无数梅陇居民的心。力波旧厂何去何从?

有人认为其与现代化建设不符,要彻底拆除,利用原土地新建商务大楼,招商引资,发展经济;也有人认为力波是几代人的回忆,应该保留旧址,对其进行修缮,做成旅游参观景点;还有人认为周边住房紧缺,希望能建住宅,解决百姓居住问题……当时各方声音庞杂,多方意见纷至。

让城市有温度,让建筑可阅读,是产业升级转型的现实需要,也是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要。梅陇镇党委和力波啤酒厂业主方深城投集团经过多次洽谈,多方比对,方案打磨,将项目以梅陇港为界,分成东、西两个地块开发。

西地块是力波最早的老厂区,在不损害原工业历史遗迹的外在风貌与内在文化中,对其进行更新改造,保留当年啤酒厂60米高的标志性大烟囱等,充分保留原始风貌,留存海派工业历史遗迹,让老品牌重回人们的记忆。

东地块则以现代商业中心为主,配有独栋花园办公、超高层地标式5a甲级写字楼、精装修租赁式住宅以及minimall、block街区、绿地等,为周边居民提供工作、生活便利。

整个力波项目实现了保留传统记忆与满足居民需要的双向促进,历史与未来的交互碰撞,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的生动融合,为城市开拓了新的价值源泉。

上海·力波效果图

破“边界”促融合,

为民解忧群众生活迎新貌

“今天给大家准备了一道大餐,足足一公斤的战斧纯雪牛排。”在力波1987精酿视频号上,主厨thomas又给大家推荐了一款好吃又操作方便的西餐:将橄榄油均匀地给牛排做个全身spa , 撒上盐、黑胡椒、迷迭香,腌制5分钟,将牛排表面煎3分钟左右至金黄色,放入烤箱烤8-10分钟, 取出开始装盘,摆上茴香根、荔枝串番茄、芦笋、烤蘑菇、松露蘑菇汁,海盐,一盘香喷喷的西餐就做好了。在主厨thomas的带领下,市民不仅可以亲自来到力波1987精酿馆乐享饕餮美食,还可以在家里自己动手制作这份甜蜜,生活又添了不少小乐趣。

今年5月,焕然一新的上海·力波与大家见面,在新开业的力波1987精酿里,人们纷至沓来,品尝美食,回味经典的力波啤酒,而原力波酒厂的一些老物件也被保留下来,作为一个开放式的博物馆供市民参观。不止于此,力波1987精酿馆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与市民有了更多的互动,希望将这个不一般的“生活圈”打造得更好玩,更贴近市民的需求。

而在此之前,“力波”周边住户只能前往南方商圈娱乐购物,在出行路上还要跨越铁路和高架,外出购物就餐不便。“力波”项目恰好填补了梅陇地区的商业空白,并与南方商圈错位,有效满足周边群众生活娱乐需求。

上海·力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致力于打破社区“边界感”,为周边居民打造15分钟的慢生活圈和30万平方米的产城综合体,通过多元配套空间,一站式解决社区居民的衣、食、住、用等需求,提升引人、聚人、留人的集聚效应,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今年5月4日,西地块老厂区改造完成,即力波1987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竣工对外开放,人们可以在那里重新品尝到久违的力波精酿啤酒,还有60米的大烟囱有3d投影发光功能、仓库屋顶变空中花园等等。无论白天黑夜,园区广场上吸引了周边居民长久驻足、休憩。

以 “未来之镇”为愿景,

承载百姓美好生活

据悉,在“2021年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期间,梅陇镇以“梅陇蝶变,给侬一个欢喜上海的‘新理由’” 也积极参与其中。围绕“梅陇镇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构想及规划实施,通过展览、论坛等多种形式,向市民阐述“社区生活圈”的理念、内涵及方法,展示梅陇镇“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建设经验与成效,展望“人文、美丽、幸福”“宜居、宜商、宜业”“智慧、科技、创新”“绿色、生态、健康”为一体的未来之镇。

作为闵行区开展“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的试点,梅陇镇积累了一些经验: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树立起主动担当、主动服务的理念,根据城市发展和居民实际诉求,不断更新评估“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项目,保证项目的必要性和可操作性,从而建设有温度的人民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要定期通过展示、论坛、活动等多元形式,向社区居民、在地企业及社会各界展现更新前后社区公共服务、空间品质的提升与变化,在宣传更新经验的同时让百姓感受生活的美好。

“‘未来之镇’是梅陇发展的愿景,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梅陇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围绕“五宜”(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统筹明确普适性标准导向。

记者:李逸

视频:林海

部分图文:梅陇镇

编辑:李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竣工 地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