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多国政要祝贺朔尔茨上台

外媒:多国政要祝贺朔尔茨上台
2021年12月09日 13:17 媒体滚动

原标题:外媒:多国政要祝贺朔尔茨上台 来源:千龙网

据法新社莫斯科12月8日报道,克里姆林宫8日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与德国新领导人朔尔茨建立“建设性”关系,并希望两国关系保持连贯性。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对记者说:“我们将期待连贯性,期待总统和这位新总理之间发展建设性关系,期待德方继续理解只有通过对话才能解决最棘手的分歧。”

另据法新社巴黎12月8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8日对德国新任总理朔尔茨说,两国将共同书写欧洲历史的下一篇章。马克龙还对执政16年之久的默克尔表达了敬意。

报道称,马克龙发推对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朔尔茨为总理表示欢迎。他在推文中说:“我们将共同书写下一篇章,为了法国人,为了德国人,为了欧洲人。”

此外,据法新社布鲁塞尔12月8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8日祝贺朔尔茨被任命为德国新总理,并表示期待与他共同努力打造更强大的欧盟。

冯德莱恩用其母语德语发推文说:“祝贺亲爱的朔尔茨当选并被任命为联邦总理。我希望你能取得开门红,并期待为打造强大的欧盟进一步开展互信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总理 法新社 德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