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前女网运动员挺德约科维奇:他受到了“北约轰炸南联盟”般“不公正待遇”

塞前女网运动员挺德约科维奇:他受到了“北约轰炸南联盟”般“不公正待遇”
2022年01月17日 12:1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法院16日宣布维持撤销德约科维奇签证申请的判决,这意味着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网球选手被遣返、离开澳大利亚。

据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德约科维奇的同胞、塞尔维亚前网球运动员博亚娜·约万诺夫斯基第一时间表达了不满,并声援小德。她提到1999年北约轰炸南斯拉夫联盟事件,称德约科维奇受到了类似的“不公正”待遇,她还称,塞尔维亚人已经“习惯了”这种“不公正”。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约万诺夫斯基16日在个人脸书上发布了一封写给德约科维奇的信,表达对同胞的支持:“我们经历过各种各样的不公正,至少在我们的童年时期。世界大国向我们城市的民用设施投掷炸弹,我们(国家)年轻的公民和朋友被杀害。”

公开资料显示,这名塞尔维亚前网球女将约万诺夫斯基出生于1991年,德约科维奇出生于1987年。1999年3月24日19时58分,北约在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开始对当时的南联盟进行轰炸。长达78天的轰炸致使超过3500人遇难、约1.25万人受伤,造成至少300亿美元的财产损失。

卫星网称,当时12岁的德约科维奇曾在一个避难所度过了几个月,以躲避轰炸。

“现在,世界大国的领导人正对你施加压力、让你放弃,因为在公平、运动的方式下,没有人能打败你。”约万诺夫斯基在信中表示,“但是,至少我们已经习惯了不公正,不管这种为你准备的羞辱性痛苦的结果如何,你并不孤单,你是我们最大的骄傲!”

塞尔维亚前网球运动员博亚娜·约万诺夫斯基 资料图塞尔维亚前网球运动员博亚娜·约万诺夫斯基 资料图

随后,她鼓励写道:“现在轮到你为正义而战了,不顾一切,不顾结果,尽你最大的努力去战斗!与此同时,你必须为自己和自己的安全着想,假设你错过了一个大满贯,你会赢得另一个,我们希望(你)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运动员。”

2022年1月16日,在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做出取消德约科维奇签证的判决之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对媒体表示,“澳大利亚自取其辱”。有报道称,武契奇说他鼓励了德约科维奇,并告诉他,“我们迫不及待想在塞尔维亚见到他,塞尔维亚欢迎他!德约科维奇可以昂首阔步回到他的祖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