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总产值破万亿!一张网看“家电之都”的底气

工业总产值破万亿!一张网看“家电之都”的底气
2022年01月17日 12:11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工业总产值破万亿!一张网看“家电之都”的底气

  “手握金刚钻,不怕瓷器活”,苦练内功,就能在各种风浪中有生存和发展的底气。企业在练内功,很多地方,也在积极给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家电之都”顺德,全国每3台微波炉,就有1台产自这里,这些年,顺德还在向智慧家电、智慧家居升级,2021年,顺德工业总产值在全国市辖区中率先突破万亿大关,顺德是如何做到的?揭秘时间到↓↓↓

  一台高端咖啡机,全身260个零部件,40%在顺德本地采购,50%不出佛山市,80%不出广东省,采购半径小,成本低,带来的自然是竞争优势。

  生产咖啡机的龙头企业作为链主,串起了1400多家供应商,产业链协同高效。1.4万家家电企业结成了一张强大的供应链网络,3.6万家企业提供生产设备、生产原料等产品或服务,大部分配件的采购半径在50公里内,为家电产业源源不断地提供补给。

  跟上数字化的步伐,这张网还在不断壮大,向上游和云端延伸,控制芯片、工业设计、工业互联网平台……这些都让家电之都的底气越来越足。

  (总台央视记者 岳群 李欣 李超 张艺瑾 浙江台 义乌台 陕西台 广东台 江苏台 湖南台 山东台 青岛台 顺德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顺德 工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