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或签认罪协议,但拒承认“道德沦丧”

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或签认罪协议,但拒承认“道德沦丧”
2022年01月17日 23:15 媒体滚动

原标题: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或签认罪协议,但拒承认“道德沦丧” 来源:千龙网

当地时间1月16日,一位不具名内部人员向媒体透露称,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正在就认罪协议的条款进行协商,希望结束对他受贿、欺诈和背信的三项指控。此次协商可能决定内塔尼亚胡的政治命运并改变以色列的政治格局。此前,内塔尼亚胡坚决否认上述三项指控,并声称这是检察官和媒体对他进行的“政治迫害”。

据欧洲新闻网(Euro news)和半岛电视台16日报道,内塔尼亚胡最早可能在本周签署认罪协议。目前他正在与以色列首席检察官阿维凯·曼德尔布利特(Avichai Mandelblit)进行协商,以“摸清”达成和解的最低要求。内塔尼亚胡团队称,内塔尼亚胡将对较轻的指控认罪,并将通过为社区服务的形式代替刑期,但他拒绝在认罪协议中承认“道德沦丧”,因为承认即意味着他很可能在若干年内都无法正式参与以色列政治。

以色列卫生部部长尼特赞·霍罗威茨(Nitzan Horowitz)对此在推特上评论称:“因个人原因而破坏公众对民主基础的信任的人,没有资格就指控进行协商。”

曼德尔布利特对内塔尼亚胡团队的要求回应称:“内塔尼亚胡先生需要接受认罪协议中‘承认道德沦丧’这一条款不会被删除。”目前谈判暂时陷入僵局。

内塔尼亚胡团队的行为已引起部分以色列民众的反对。当地时间1月15日晚,示威者在曼德尔布利特住宅外聚集,反对内塔尼亚胡团队与曼德尔布利特就其指控进行协商。

2020年1月,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布利以受贿、欺诈和背信等3项指控正式向法院起诉内塔尼亚胡。路透社的报道指出,内塔尼亚胡被控曾收取过雪茄、香槟等礼物。同时,他还被指与以色列当地销量最大的报纸《新消息报》和以色列新闻网站Walla进行利益交换,以让这些媒体为他“说好话”。因为这三项指控,内塔尼亚胡成为了以色列历史上首位面临刑事指控的在任总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以色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