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电梯,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宝山这个社区喜提“民心工程”先锋奖

加装电梯,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宝山这个社区喜提“民心工程”先锋奖
2022年01月17日 23: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加装电梯,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宝山这个社区喜提“民心工程”先锋奖 来源:上观新闻

新年新气象,民心工程得民心。近日,宝山海滨八村第二支部委员会喜提2021年“比学赶超当先锋建设科创主阵地”岗位大建功先锋榜“民心工程”先锋奖。

“民心工程”先锋奖的背后,是这个居民区“三驾马车”在“小巷总理”带领下攻坚克难、不断为群众解决生活所需的努力和成果。在海滨八村第二居民区,2021年最大的收获就是电梯安装和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的建设。

这个居民区包含两部分:一是南小区的老旧居民楼区域,二是与之相邻的思致公寓商品房小区。南小区老旧居民楼的最大需求是电梯,作为一个深度老龄化的小区,加装电梯就意味着出行方便和较高的生活质量,南小区这栋“连体居民楼”有着7个单元门,大楼里居住着126户居民,目前已经有6个单元的电梯投入使用,还有一个单元的电梯安装也即将竣工。

现在,南小区还有另外两个居民楼的电梯也已开工,海滨八村南小区已成为吴淞街道拥有电梯比例最高的老小区。“上上下下的享受”的确很受欢迎,但这一成果却来之不易。在赢得居民支持方面,党支部、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这“三驾马车”形成了合力。

海滨八村居民区南小区业委会主任戴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居民有不理解的,业委会跟支部一起,一家一户去做工作,期间开了好几场协调会,最后把这件事情办成。

电动自行车方便快捷,很多居民都喜欢使用。但如果没有配套的充电设施,“飞线充电”等威胁大家安全的乱象就难以杜绝。在思致公寓这个早年建成的商品房小区,一共有200户居民,小区也拥有电动自行车的地下停车库,但在2021年之前,充电设施却是个空白。

文明停车、安全充电,成为电动自行车使用者的急需。但是要建好这些充电设施,却需要做好大量的协调沟通工作,尤其是地面充电设施的选址更为艰难。许多不使用电动自行车的居民不赞成建设充电设施,一部分使用电动自行车的居民希望小区建设这些设施,但又担心这些设施离自家太近会影响生活。

经过科学选址、反复沟通,“三驾马车”终于让广大居民在选址方面达成了共识,公共充电设施在消防安全方面的保障也让居民感到放心。现在,不仅地面充电设施建成了,地下停车库也安装了充电桩,居民的停车选择和充电选择也丰富了。

海滨八村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说:思致公寓总共安装了26个充电桩,这些安全、规范的公共充电设施解决了居民的实际困难。根据安全距离要求,充电设施距离楼梯位置都在一米之外。

海滨八村第二居民区通过党组织引领居民小区自治,牢固树立了“群众所盼即我所急”的服务导向,在为群众办好一件件操心事的过程中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居民小区更有“温度”。

记者:段小龙 仲昱峰

编辑:葛静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