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芜湖供电创新应用配网“健康码”技术

国网芜湖供电创新应用配网“健康码”技术
2022年01月17日 12:07 媒体滚动

芜湖创新应用配网“健康码”技术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俞嘉 何煜 报道 “汀棠变电站10千伏汀广103线路进入‘红码’状态,建议马上安排人员开展全线特巡!”1月4日,国网安徽芜湖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员工通过数据分析得出结论,立即下发绝缘风险预警通知单至城北供电服务中心,最终顺利避免了一次配网故障跳闸事件。

  这是芜湖供电公司创新应用配网“健康码”技术,强化居民春节用电保障的一幕。

  2021年12月起,该公司运用10千伏线路绝缘预警技术,依托配网智能运行监测模块对市区配网线路强化运行数据分析,对上述线路实施“绿码、红码、黄码”标注。其中,标注“绿码”表示该线路绝缘状态良好,无瞬时接地;标注“黄码”表示该线路绝缘受损,瞬时接地比较频繁;标注“红码”表示该线路绝缘受损,瞬时接地非常频繁。

  结合配网线路“健康码”信息,芜湖供电公司得以更精准地推进配网主动消缺工作。“‘健康码’技术实现了配网设备运行状态评价‘可视化’,有效提升了我们的运维质效,也为我们做好春节保电工作增添了保障。”该公司高压服务班长周义虎感慨道。

  截至目前,芜湖供电公司已经运用“健康码”技术标注10千伏配电线路12条,其中标注“红码”线路2条,下发主动运维工单3份,指导运维人员主动消除线路隐患5处。

  接下来,芜湖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在配网管理中的“平台作用”,持续推广和完善配网“健康码”技术,结合已有的10千伏线路“绝缘预警+工单驱动”业务,助推配网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高慧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芜湖市 国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