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提醒市民: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北京疾控提醒市民: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2022年01月17日 12:09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疾控提醒市民: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17日)上午,北京市召开第26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既往我国多个省(市)也曾报道经冷链或非冷链物品传播的案例,近期我国多地也曾有境外邮件及其他物品阳性的报道。新冠病毒可在低温下长时间存活,冬季经物传播的风险增大。目前全球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是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二是若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

三是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四是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

五是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根据溯源结果,对1月11日以前管控的风险点位及其风险人员予以解除,对1月11日至14日以来与本市通报的确诊病例轨迹有交集的市民朋友,尚未报告的请尽快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目前本市仍面临国内外疫情输入双重风险,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请各单位及个人强化防控意识,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进展,切实落实四方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编辑 杨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