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22年春运首日:广东春运首趟列车从广州发出,预计下午抵达成都

直击2022年春运首日:广东春运首趟列车从广州发出,预计下午抵达成都
2022年01月17日 12:29 封面新闻

原标题:直击2022年春运首日:广东春运首趟列车从广州发出,预计下午抵达成都

广东首趟春运抵蓉列车发出

曾小贤 尹诤 吴天龙 赵飞宇 封面新闻记者 杨峰

封面新闻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月17日5时36分,满载1100名旅客的D4545次列车准点从广州站开出,预计14时22分直达成都。这是广铁集团2022年春运开出的首趟列车。

“来广州工作15年了,这次是我春运回家最早的一次。”乘坐该车前往成都的王先生说。“刚开始没想到还有这么早的车,结果用手机搜到后马上就买到了票。”

据了解,2022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节前计划安排1790对客车,同比增加61.5对;节后日均开行客车1821对,同比增加57.5对,方便旅客出行。

据四川疾控中心1月16日通报,广东来(返)川旅客中,对1月2日以来有深圳市龙岗区、罗湖区,中山市坦洲镇,珠海市香洲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四川疾控中心倡导省外返乡人员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并持续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健康码颜色、出行相关地区有无新发疫情。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健康码出现红、黄码情况,或出行相关地区近期内有疫情发生,立即向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