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首轮复仇高芙,王蔷赢来新赛季首胜

澳网首轮复仇高芙,王蔷赢来新赛季首胜
2022年01月17日 23:03 紫牛新闻

原标题:澳网首轮复仇高芙,王蔷赢来新赛季首胜

17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除了因伤退赛的郑赛赛以外,首日出战的三朵中国金花全部获胜。其中,王蔷更是制造冷门以6:4、6:2复仇18号种子高芙, 赢得新赛季开门红。

发球回暖,成功复仇

上周五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王蔷,连续第八次出战澳网女单正赛,之前她在墨尔本公园的最好成绩是2020年的16强,不过也有四次一轮游。本场击败高芙,是王蔷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之后拿到的第一场胜利,也是她在2020年澳网战胜小威之后收获的第一场对阵TOP20选手的胜利。

17岁的美国超新星高芙可谓王蔷的苦主,她去年曾在法网和帕尔马决赛两次战胜王蔷,不过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王蔷。

首盘比赛,高芙进入状态较快,仰仗强势发球守住前两个发球局。相比之下,难以用发球建立优势的王蔷立足多拍和对手周旋,力争比分保持均势。随着比赛不断深入,王蔷逐渐适应了对手底线火力,在发球状态回暖,Ace球“回归”后,她连送两个love game将优势保持到盘末。进入第二盘,王蔷的高光状态依然在线,不仅底线对攻极具耐心,线路组合也更加合理。反观小将高芙的焦躁情绪愈加严重,进入连续失误的“怪圈”。关键的第8局,王蔷在顽强地挽救2个破发点后以一记发球直得兑现赛点,以6:2锁定胜利。

全场比赛,立足于拼得王蔷都打得极为耐心,诚如她赛后所言:“我去年输过她,所以本场比赛就是保持专注,做好自己”。在多拍拉锯中掌握主动权,关键分敢于率先上手向对手施压,王蔷成功“啃”下了这场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澳网首秀。11记制胜分,72%的二发得分率,80%的网前得分率,这些优势环节都成为她取胜的关键所在。

自评还行:最近老帕总给我画饼

谈到赢下这场之后的心情,王蔷表示:“还挺开心的吧,因为这五个月没比赛了,在预选又输了两场,其实自己这边还是挺不开心的,而且会怀疑自己,会觉得自己还能不能行。然后这场比赛可能向自己证明得更多吧,觉得自己还行。”

对能够直落两盘拿下王蔷也是没有想到:“上场之前我还跟我的医生说我要打她两个小时,不管输赢我还能稍微瘦一点(哈哈)。而且我昨天左眼跳,我觉得应该是个很不错的预兆。”

随后王蔷又分享了在美国的冬训生活。“训练我们其实体能练得比较多,认识了一个新教练,他教了我一些之前不太会用到的肌肉,还教了我很多在场上该用到的步伐,之前也是没怎么接触过。技术这方面,大家应该看得出来我的发球有很大的改变,还有一些小秘密不能说。教练比较想让我把我的正手变成一个武器,就不管在反斜线还是哪条线上,都能得分。”

当被问到与教练帕特·卡什的配合如何时,王蔷说道:“他一直在鼓励我,我们俩除了去年下半年没有在一块之外,合作了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然后在这一年里,不管我做的好与坏他都一直在鼓励我,最近输球的时候就觉得他在给我画饼,都输球了他觉得你离那很近了离那很近了,可能现在看来就真的是鼓励我吧。而且我觉得我们俩合作这么长时间,就是彼此越来越了解对方,也更知道对方想要的是什么,他让我做的我也会尽量的在场上去做,包括哪怕我失败了也在鼓励我不断地提醒我,我觉得我们俩现在就是渐入佳境吧,我在场上也能够打出他想要的东西来。”对于记者问到这次比赛有什么目标时,王蔷调皮的打了个哈哈“不告诉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蔷 澳网 高芙 新赛季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