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访问乌克兰 呼吁外交解决俄乌冲突

德外长访问乌克兰 呼吁外交解决俄乌冲突
2022年01月17日 23:14 媒体滚动

原标题:德外长访问乌克兰 呼吁外交解决俄乌冲突 来源:千龙网

当地时间17日,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对乌克兰进行访问。她强调了德国和乌克兰友谊的重要性,并呼吁以外交方式和平解决俄罗斯-乌克兰冲突。

贝尔伯克当天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了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她表示,德国将坚定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关系必须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贝尔伯克同时警告称,一旦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侵略,将会在“经济上、战略上和政治上”付出高昂的代价。她还指出,德国已经准备好与俄罗斯“进行认真的对话”,“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恢复诺曼底模式”。该模式下,德国将与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一起寻求解决乌克兰冲突的四国方案。

据悉,在德法两国的斡旋下,俄罗斯和乌克兰曾于2015年达成明斯克协议。但自2019年开始,该模式一直处于搁置状态。另外,贝尔伯克此次出访乌克兰还恰逢两国建交30周年。17日晚,她将前往莫斯科,并于18日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总台记者 阮佳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