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病例激增 柬埔寨加速疫苗接种

奥密克戎病例激增 柬埔寨加速疫苗接种
2022年01月17日 23:11 媒体滚动

原标题:奥密克戎病例激增 柬埔寨加速疫苗接种 来源:千龙网

中新社金边1月1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感染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毒株的病例激增,柬埔寨官方在强调加强防控措施的同时,加速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7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其中11例为本土病例,1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2.08万例,累计治愈11.71万例,累计死亡3015例。

进入2022年1月以来,柬埔寨每日新增奥密克戎病例由个位数增至两位数,奥密克戎疫情在社区持续蔓延。为应对激增的奥密克戎病例,柬埔寨卫生部已经安排多省市收治。

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若森班表示,金边市已设置包括柬苏友谊医院、奥林匹克收治中心、长夏收治中心、国家结核病治疗中心等多个奥密克戎病例收治所,暹粒省、菩萨省和贡布省的省立医院也安排了收治奥密克戎病例。

与此同时,柬埔寨官方加速疫苗接种工作。该国14日开打第四剂加强针新冠疫苗,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两万人完成接种。据介绍,第四针疫苗首先开放优先群体接种,包括政府官员、前线医务人员、军警、教师、联合国机构官员、驻柬使馆人员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苗 柬埔寨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