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担忧!兰州大学最新预测:奥密克戎半年内恐席卷全球多地

令人担忧!兰州大学最新预测:奥密克戎半年内恐席卷全球多地
2022年01月17日 23:28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刘彩玉】兰州大学疫情研究团队的一项最新预测显示,2022年1至6月,奥密克戎恐将海啸般席卷全球,其传播伴有季节振荡的特点。

  近日,医学MedRxiv预印本平台发布了兰州大学预测团队关于未来六个月奥密克戎变异株全球传播的季节预测研究文章。medRxiv是全球内最受欢迎的健康医学预印本平台之一,由冷泉港实验室、BMJ和耶鲁大学三方联合运营。在疫情期间,许多来自世界各国的科学家们在这个平台上发布了关于新冠的研究文章。

  预测结果表明,2022年1月下旬左右,全球疫情将迎来第一波峰值,预计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将达到308万例,欧美国家疫情也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其中,美国疫情发展最为迅速,2022年1月中下旬的平均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将超过90万例。此外,欧洲将会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预计到2022年6月底,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和德国的累计感染人数将分别占其国家总人口的79%、77%、55%、39%和21%。

  由于奥密克戎的高传染率,目前正值夏季的南半球国家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阿根廷和澳大利亚两国最为严重。

  文章还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有许多特征尚未被研究透彻。但其快速的传播无疑令人担忧。不像阿尔法、贝塔或者德尔塔变异毒株,可以通过有效的疫苗接种和非药物干预来控制,现在虽然许多国家已经有大量人口全程接种疫苗,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显示出不可阻挡的传播趋势。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多国权威医学专家不断提醒奥密克戎变异株还不应被视为类似流感的某种地方性流行病。奥密克戎毒株,预计还将继续扩散,世卫组织呼吁各国采取行动,同时,鼓励大家持续接种疫苗,防止奥密克戎毒株变成全球危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疫苗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