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守在一线 护好家门

新春走基层:守在一线 护好家门
2022年01月18日 09:05 媒体滚动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守在一线 护好家门 来源:千龙网

新春走基层,用镜头记录天津故事。今天来看,疫情来袭,公安民警们守在一线,执勤查控,筑牢首都防疫“护城河”。

在公安武清分局大沙河检查站,59岁的四级高级警长周耀辉一上岗,就在手续查验现场忙活起来。有几位司机拿不出离津证明,周耀辉赶忙问情况。

这几位司机,从北京方向来,本想从武清上高速,但被劝返。他们就想原路返回,可是已进入天津路段,即使折返,同样需要离津手续。

经过现场协调,工作人员核查了他们的行车记录,确认了行程真实,依规开通“绿色通道”,在留存档案、签订保证书后,给予放行。

大沙河检查站,扼守京津冀交通要道,不仅车流量大,三地群众往来也十分密切。疫情期间,检查站部分警力分散部署到周边的离津小路口,周耀辉他们的任务更重了。

交通运输部门查验放行后,检查站还要对人员、车辆进行安保检查。从每一位司乘人员,到车上的各个角落,都要逐一检查。

平日里,检查站日均车流量在3000车次以上。为了应对车辆抛锚等突发状况,检查站内设置了便民服务应急联络牌。疫情期间,他们又在提示牌上增加了核酸检测点的信息。

到了深夜,风口上的检查站,气温降到接近零下10℃。

检查站的民警们,每个班次是24小时,其中户外执勤时间最少也得7个小时。双腿的病痛,已经伴随了周耀辉二十多年,他却从不在执勤中表现出来。

在多警种、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离津通道更加顺畅。经过严格检查后,平均一辆车三五分钟就能通过沙河站。再过二十多天,2月16日,周耀辉就将光荣退休,他已经向组织请战,退休不离岗,直到完成冬奥安保任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