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上架网捕鸟 志愿者及时拆除

山坡上架网捕鸟 志愿者及时拆除
2022年01月18日 09:08 媒体滚动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闫立辉)一些人明明知道非法捕捉鸟类将触犯法律,可总是铤而走险,以达到各种目的。1月10日,在市区牛圈子沟山坡上,承德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在接到居民举报后,及时拆除了山坡上一张很大的捕鸟网,还鸟儿一片自由的天空。

“这山坡上有人架设了一张很大的捕鸟网,捕捉了很多不同体型的鸟类,甚至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日前,居住在市区牛圈子沟的市民联系到承德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将目睹的情况及时告知。

得到消息后,中国野保志愿者承德护飞队队长吴伟辉和承德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牛圈子沟南坡,一张沿坡而上的捕鸟网赫然入目。经测量,这张捕鸟网3米多高,50多米长,两边用竹竿固定。

“捕鸟网由很细的黑丝编织,即使在白天,如果不凑近看也很难发现,一旦有鸟撞到网上,肯定跑不了。”志愿者在网下发现了一堆野鸡及鸟类羽毛。

采访中吴伟辉告诉记者,这张网是近些年来发现并拆除的较大的一张网,这种网一旦架设,大到野鸡,小至黄鸟、金翅、独点红等鸟类均无一幸免。在现场,志愿者们及时拆除了这张捕鸟网。

据悉,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在禁猎区、禁猎期或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猎捕野生动物的,由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没收猎获物、猎获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承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