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为1132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130万元

我市为1132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130万元
2022年01月18日 09:08 媒体滚动

开展冬季专项行动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鑫,通讯员东立芳)1月13日下午2时许,在承德市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办事大厅内,14位农民工领到了被拖欠了几个月的工资。“多亏了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帮我们追讨回了工资,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农民工李师傅攥着工资连声道谢。当日,记者获悉,针对农民工讨薪案件,我市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纠纷解决形式,加强同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自冬季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共立案查处欠薪案件114件,为1132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130.25万元。

2021年12月10日,市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收到李金龙等14名农民工投诉,他们在市区从事天然气管道工程施工,其间工资未能按月发放,共被拖欠了222470元。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立案调查处理。经调查,山东两家公司分别在市区两个小区从事天然气管道工程施工,施工过程中因各种原因,未能按月支付工人工资,确实存在欠薪问题。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通过下达法律文书等方式积极调查协调,于2022年1月13日发放了被拖欠的工人工资。

当天,在现场记者看到,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认真核实工资表等基本信息,确认无误后将222470元工资分别发放到了农民工手中,并由本人签字、按手印领取,并对发放过程进行拍照取证,全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悉,2021年以来,我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共立案查处和协调处理欠薪问题631件,为10180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32亿元,对29家违法违规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31件,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6件,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2件,有效地维护了广大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同时,全市各类欠薪问题实现“动态清零”,根治欠薪工作形势总体平稳,全年未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重大群体性和极端性事件。

市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春节临近,为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我市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和承德市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利剑行动,对恶意欠薪构成犯罪的快侦、快捕、快诉,依法严厉惩处。同时,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实现根治欠薪工作各项目标,坚决做到各类欠薪问题存量清零,增量随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民工 农民工工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