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热烈欢迎波兰总统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

中方热烈欢迎波兰总统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
2022年01月20日 03:22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中方热烈欢迎波兰总统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综合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董雪)针对有报道称波兰总统杜达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表示,中方热烈欢迎杜达总统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这充分表达了国际社会“一起向未来”的共同心愿。

  赵立坚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态的。

  赵立坚说,北京冬奥会的帷幕即将拉开。中国有信心同各方一道,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他表示,根据奥运规则,各国领导人出席奥运会由本国奥委会邀请、在国际奥委会系统注册。“目前已有不少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王室成员注册出席北京冬奥会。我们对他们表示欢迎。”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中方已经为46名美国政府官员颁发了签证,以便于他们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来华工作。这些美方官员大多数来自美国务院,发言人能否证实这一消息?美方此次申请签证是否同此前美方所说的不派官方和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相矛盾?

  赵立坚说,中方已经向美方由政府官员组成的团队部分成员审发了相应签证。美国来华参加北京冬奥会团队中包括大量美国国务院等政府部门官员,很多官员还持外交护照或公务护照。

  “我们希望美方切实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同中方一道努力,为各国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创造良好氛围。”赵立坚表示,关于美方为外交官和官员申请签证与美方此前声称不派官方和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是否矛盾,这个问题应该去问美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