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南”而上 “疫”路同心

迎“南”而上 “疫”路同心
2022年01月20日 04: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迎“南”而上 “疫”路同心 来源:滨城时报

  新区驰援津南区抗疫的志愿者中,有80名社区工作者来自杭州道街道。他们到达津南后,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一线与病毒较量。后方的亲人和朋友时刻牵挂着他们,街道为他们送去了防护用具和生活用品,还送去了自热饭、酸奶、方便面、水果等食品。家人和朋友送出那句:“我等你早点回来!”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大家都说,只要心在一起,战“疫”路上就不孤单。

  新园里社区副主任韩广斌

  “和媳妇一起上前线,心里踏实”

  新园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韩广斌这次是和爱人一起来的津南。他的爱人是新村街道的社工。“当时我俩都是临时接到的任务,考虑的时间不多,这个时候我们应该顶上,可想到家人、想到孩子,又挺难做出决定的。”韩广斌说。

  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韩广斌和爱人一直都在抗疫一线忙碌,原本答应女儿15日要陪她一天,可这一天,又让孩子失望了。两人收拾好行李,简单跟孩子说明情况后就出发了。看着流着眼泪说“再见”的女儿,他和爱人心中有些愧疚。

  韩广斌原本觉得,和爱人一起来津南执行任务,能够互相照应,心里踏实。可事实上,每天他们工作时间并不同步,有时只有匆匆一面,说不上几句话,就要去各自岗位忙了。韩广斌和街道同事所在的区域是双河桥镇,他觉得自己有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应该可以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有助益,他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和平里社区党委书记房田田

  “我作这个决定不到一秒钟”

  房田田是和平里社区党委书记,因为身体原因和社区工作需要,这一次她并不在驰援津南的名单中。“我们这次派出的是两名社区‘新兵’,我有点不放心,当天就想去现场再嘱咐嘱咐他们。”房田田说。可因为种种原因,在距离发车的前十分钟,街道驰援人员还差一名。这时候,街道相关负责人问:“和平里社区还能再出一名吗?”“能,我去!”房田田的这个决定只用了不到一秒钟。随后,她立即打电话给自己的爱人,让他帮着收拾行李。“我和爱人特别默契,我作这个决定的底气也是因为他的支持。”房田田说。

  房田田到了管控区之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配合天津食品集团向社区居民售卖平价日用品和食品,平日里的社区党委书记干起了“带货”。“以前我在社区里跟居民都熟了,工作起来,大家彼此都有默契。到这里虽然也是社区,可能跟居民还比较陌生,但我相信只要用耐心细致的服务,就可以帮助到大家。”房田田说。

  毓园社区社工李勇

  “错过女儿出生后的第一个春节,有点遗憾”

  李勇不仅是毓园社区的一名社工,也是一名民兵预备役人员。1月15日,他跟随新区第一批驰援队伍进入津南区。

  “下一户是五楼的,一桶油、一袋面和这些菜,对吧?”李勇和同事反复核对,负重30斤开始爬楼。来到津南区工作已经第四天了,他已经记不清爬过多少层楼了。李勇负责的工作是给隔离户送生活物资,因为关系到隔离户的柴米油盐日常生活,所以除了午饭时间,李勇从没有停下过脚步。22栋高层、12栋平层,8000多居民的小区,都需要李勇和另外四名同志挨家挨户地送。

  18日13:00,半天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李勇的防护服里闷了一身的汗。他正准备脱下防护服放松一下,冷风顺着拉链缝直接钻进了脖子里,李勇打了个寒颤。而他每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等到任务结束后,晚上通过视频看一看不满两个月大的女儿。“我从9号开始就没回过家,这下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抱抱她了,很有可能错过女儿出生后的第一个春节,有点遗憾。”李勇有些伤感。

  安顺道社区文化管理员刘佩英

  “我们不是出来享福的,是来执行任务的”

  安顺道社区文化管理员刘佩英是这次杭州道街道驰援人员当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其实她并不是最适合参加驰援的,除了年龄因素外,家庭负担也是刘佩英需要考虑的。

  “我当时在工作群里发布驰援消息后,刘姐是第一个回复我的。我还问她,真的能去吗?”安顺道社区党委书记马振双说。一向柔柔弱弱的刘佩英坚定地回答:“没问题,我都安排好了!”她打电话把母亲托付给姐姐,收拾好行李就和同事们一起登上了去往津南的大巴车。

  刘佩英来到津南区驰援,没敢告诉女儿,怕她担心。“我来了以后发了个朋友圈,闺女看见了,马上把电话打过来就哭了。”刘佩英有些哽咽。17日7:00,刘佩英接到了第一天的任务,为隔离户分配物资,弯腰拿菜、装袋,站起来,打包、装车,就这样反复,连续干了5个小时。已经50岁的刘佩英坦言,干下来有些吃力,但还能坚持。刘佩英说:“我们不是出来享福的,是来执行任务的。”

  记者 马兰 街道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