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启动

百年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启动
2022年01月20日 04:01 媒体滚动

原标题:百年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启动 来源:河北日报

百年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启动

将变身为集酒店客房、中西餐厅、商务接待功能于一体的高规格历史主题酒店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方案首次对外发布,标志着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工作全面展开,未来将被打造成集酒店客房、中西餐厅、商务接待功能于一体的高规格历史主题酒店。

正太饭店竣工于1907年,是法国古典主义风格建筑,建筑高约15米,为砖木混合结构,目前为省级文物。现存的正太饭店总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售票厅旧址约700平方米,为砖木混合结构,建筑高度15米。

“正太饭店承载着石家庄城市文脉中极为厚重的一段历史,是石家庄开埠的标志,也是城市兴起和发展的‘原点’。”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郝平介绍,修缮工作坚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在不改变建筑风貌的前提下进行必要修缮,增加面向公众开放的历史文化展示空间,传承时代记忆,不断增强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

华建集团历史建筑保护设计院国家文物保护工程责任设计师苏萍,向公众首次披露了正太饭店的保护性修缮方案。方案秉承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坚持修旧如旧,还原当初,在不改变建筑风貌和结构的前提下,传承时代记忆,对现状破损进行修缮,彰显城市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底蕴,再现百年正太饭店昔日荣光。

未来,正太饭店将被打造成为集酒店客房、中西餐厅、商务接待功能于一体的高规格历史主题酒店。后续,还将进行合理的加建,增设面向公众开放的展陈空间,展示城市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底蕴,打造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打造彰显省会特色的“新地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建筑 石家庄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