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要有颜值更要有温度

城市更新要有颜值更要有温度
2022年01月20日 04:02 媒体滚动

原标题:城市更新要有颜值更要有温度 来源:河北日报

石柱代表建议

城市更新要有颜值更要有温度

石柱代表。 河北日报记者 田 明摄 石柱代表。 河北日报记者 田 明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城市更新,是实现城市转型发展的现实途径,有助于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在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河北大学兼职教授石柱建议,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尤其对于具有悠久历史的老城来说,要处理好现代和传统、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多样化、多维度进行综合改造和更新,延续文脉、美化空间、优化产业、提升服务,让城市有颜值更有温度。

石柱代表认为,城市更新,不是简单的旧城改造,重在提升功能和品位。这些年,保定市围绕古城保护与更新,在明清衙署和工业遗址保护、城中村拆迁改造、历史文化街区打造、商业综合体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探索实施了城市转型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城市更新的根本目的是治疗‘城市病’,让人们生活更美好。”石柱代表建议,要通盘考虑,从长计议,对老城区、新城区、核心区进行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坚持“一盘棋”推进,强化一体化布局。要坚持以人为本、循序渐进,既要遵循商业规律,又要体现人文关怀,有序推行中高端业态置换低端业态,把烟火气和风貌感平衡好,兼顾“亮度”和“温度”。要树立精品意识、注重节点建设,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项目,打造地标性建筑、景观景点以及打卡地,让城市更具特色、更富魅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