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尝尝啥味儿!大庆一11岁男孩吃下两颗,直接肠穿孔……

就想尝尝啥味儿!大庆一11岁男孩吃下两颗,直接肠穿孔……
2022年01月20日 21:1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就想尝尝啥味儿!大庆一11岁男孩吃下两颗,直接肠穿孔…… 来源:青瞳视角

张鹏(化名)今年11岁,家住大庆。近日赶上放寒假,又临近春节,张鹏的妈妈给他买了玩具磁力珠。结果前几天,张鹏突然呕吐不止,体温升高到了38.2摄氏度。

张鹏妈妈

我说儿子你是不是吃什么玩具了,然后他就跟我说,他说妈妈我把磁力珠吃进去了,吃进去两个。

张鹏出于好奇,想尝尝这磁力珠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就把磁力珠吃了进去。妈妈知道孩子吃了磁力珠后也没有特别在意,以为能够正常排泄出去。可是孩子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呕吐得更加厉害,张鹏妈妈赶紧把他送到医院治疗。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外科 主任医师 王文生

考虑孩子像肠穿孔,通过我们术前的准备,1月18日晚上就给他做的手术。

张鹏是吃了磁力珠四天后才被送到医院救治的,耽误了最佳取出的时间,导致肠穿孔,目前只能通过手术治疗。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外科 主任医师 王文生

这种磁力球我们接触了好多,然后现在全国也基本达成一个共识,就这种磁力球尤其是两个以上的,一定要早期的去手术治疗或者是胃镜取出来,因为大部分我们发现了都是出现肠穿孔,甚至是出现感染性休克的一个状态。

幸亏送来的及时,如果再晚几天,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术后,张鹏状态比之前好一些,但还需要适当多活动,接受抗炎治疗,防止肠梗阻。医生表示,科室每年都会接收十余例误吞磁力珠的患儿,别看珠子不大,有的孩子甚至出现感染性休克,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外科 主任医师 王文生

尤其小一点儿的孩子,玩磁力球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在旁边多看护一下。如果知道孩子误吞,一定建议家长早期去医院,去正规的医院,有一个正规的治疗。

孩子在玩磁力珠的时候,

家长一定要全程陪护,

同时也一定要记清楚磁力珠的数量。

一旦发生吞咽,要及时就医,

前段时间,一名6岁男童一边玩玩具车一边用嘴含着磁力珠,一不小心将磁力珠吞了下去,孩子妈妈知道后,硬让孩子吞下一大块馒头,几分钟后,孩子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出现休克的症状,妈妈赶紧将孩子送往医院,将磁力珠取了出来,很庆幸孩子并无大碍。

生活中,尤其是小孩子特别喜欢将玩具放在嘴里,稍不留神就可能发生吞咽,小孩自己说不清楚,如果家长再没有及时发现,很容易发生危险。

不久前,一个10月大的宝宝,将螺丝吞到了肚子里。过了一会,孩子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孩子爸爸赶紧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螺丝卡在了气管上。

磁铁类的玩具、纽扣电池等可能引起消化道穿孔,鱼刺、骨头等会损伤消化道黏膜甚至穿破消化道刺破周围组织血管,家长在发现儿童吞食异物后,应保持冷静,切勿听信偏方用“吃韭菜”、“喝醋”等方式处理,应马上到医院就诊。同时,父母也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让孩子接触可能引起危险的玩具,也要培养孩子养成不乱吞食东西的好习惯。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鹏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