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田微创业板IPO过会 拟募资5.2亿增扩产能

东田微创业板IPO过会 拟募资5.2亿增扩产能
2022年01月20日 21:17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东田微创业板IPO过会 拟募资5.2亿增扩产能

1月20日,创业板上市委发布2022年第2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湖北东田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这意味着东田微IPO闯关完成关键一步。公司选择的上市标准为:“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积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

东田微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具备镀膜材料自研和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为摄像头滤光片和光通信元件等,可广泛地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车载摄像头、安防监控设备以及光通信信号传输、数据中心等多个应用终端领域中。

自设立以来,东田微来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公司具备生产主营产品所需的镀膜、丝印、切割、组立和AOI自动检测等一系列核心工艺和技术。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拥有专利63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55项。

从行业发展来看,根据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指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达到规模化生产,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在特定环境下市场化应用。”车载摄像头作为智能汽车的一种重要的传感器,对于无人驾驶的安全性提供了保障。未来,我国智能汽车将迎来发展机遇,市场前景巨大,国内对于车载摄像头的市场需求也将持续高速增长,从而有利于拉动红外截止滤光片的销量增长。

在光通信领域,东田微已经批量出货GPON滤光片和TO管帽,并且突破窄带滤光片制作工艺,具备CWDM滤光片的生产能力;此外,东田微已经在中心波长633波段大角度滤光片、DWDM极窄带滤光片、C Lens(球面透镜)、微光学棱镜、非球管帽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储备和客户储备,通过战略性的产品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主要财务数据方面,据招股说明书披露,2019-2020年,东田微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4.6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985万元、6779万元。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741万元。

此次东田微拟借IPO募资进一步增拓产能,公司计划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拟募集资金约5.2亿元。以上募集资金中,3.8亿元计划用于公司光学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剩余资金将分别用于光学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东田微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建设南昌生产基地,提升公司产能规模,及时把握市场机会,快速扩大市场份额,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同时,公司未来将持续关注和研究上下游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变化,对现有经营模式进行持续优化,以适应行业发展的需要,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和开发新产品,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提高盈利水平和盈利能力。(中三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