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5G电信会威胁航空安全吗?

外媒:5G电信会威胁航空安全吗?
2022年01月20日 21:21 媒体滚动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网站1月18日报道,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威瑞森电信公司部署新的5G服务之际,美国主要客运和货运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本周就一场“灾难性”航空危机发出了警告。18日,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威瑞森电信公司同意暂时推迟在关键机场附近启用一些无线塔。下面是这场争端的背景:

发生了什么?

美国在2021年初以约800亿美元的价格将C波段3.7千兆赫至3.98千兆赫的中频段5G带宽拍卖给了移动电话公司。

这为什么构成问题?

美国联邦航空局警告称,新的5G技术可能干扰高度表等仪器,高度表可测量飞机飞行时的离地高度。高度表的运行频率为4.2千兆赫至4.4千兆赫,人们担心5G带宽拍卖的频率与这一频率过于接近。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上月说,美国联邦航空局关于5G的指示将禁止在约40个美国最大机场使用无线电高度表。

美国多家航空公司警告称,这些指示可能扰乱多达4%的每日航班。

频率有什么影响?

频谱中的频率越高,服务速度就会越快。因此,为了充分利用5G,运营商希望使用更高的频率。

电信企业怎么说?

威瑞森电信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认为,C波段5G已经在另外约40个国家部署,没有出现航空干扰问题。

它们同意在美国约50个机场设置与法国类似的缓冲区,为期6个月,以减少干扰风险。

为什么在其他地方不是问题?

2019年,欧盟为3.4千兆赫至3.8千兆赫的中频段5G频率制定了标准,这一频率低于美国将要推出的服务。这一频段在欧洲已被拍卖,正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的许多国家使用,迄今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负责管理31个国家的欧洲航空安全局去年12月17日称,这个问题是美国领空特有的。

威瑞森电信公司称,它在若干年内不会使用更接近较高波段的频段。

在韩国,5G移动通信频率为3.42千兆赫至3.7千兆赫波段,自2019年4月5G商业化以来,该国没有关于干扰无线电波的报告。

美国手机电信工业协会在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说:“欧洲和亚洲近40个国家的无线运营商现在使用C波段提供5G服务,没有接到任何在国际指定的同一4.2千兆赫至4.4千兆赫波段内运行的无线电高度表受到影响的报告。”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短期内,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威瑞森电信公司同意暂时推迟在关键机场附近启用一些无线塔,以避免美国航班受到严重干扰。

从长远来看,联邦航空局需要允许美国绝大多数商用飞机在许多部署C波段5G的机场进行低能见度着陆。这意味着批准高度表在5G基站附近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