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回应与任泽平编外合作:为特聘经济学家,不参与研报

东吴证券回应与任泽平编外合作:为特聘经济学家,不参与研报
2022年01月20日 21:27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孙燕

  针对近日有媒体质疑任泽平与东吴证券是“编外合作”的情况,1月20日,东吴证券(601555)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任泽平为公司特聘的一个经济学家,现在不是从业人员。

  近日,东吴证券特邀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可谓处在风口浪尖。

  1月10日,任泽平微信公号发布《解决低生育的办法找到了——中国生育报告》,引发广泛争议。

  任泽平与东吴证券是“编外合作”?

  2021年3月22日,任泽平发布视频官宣加盟东吴证券,并出任首席经济学家。

  在东吴证券的微信公众号中,任泽平的头衔也为特邀首席经济学家。

图片来源:东吴证券微信公众号图片来源:东吴证券微信公众号
但中国证券业协会信息显示,任泽平自2017年12月13日从方正证券(601901)离职注销后,再未更新执业信息。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而依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取得执业证书的从业人员变更聘用机构的,新聘用机构应当在上述情形发生后十日内向协会报告,由协会变更该人员执业注册登记。

  对此,东吴证券解释道,任泽平并没有从事证券这块业务,因此没有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上登记备案为东吴证券分析师。

  东吴证券进一步表示,任泽平主要应研究所邀请参加演讲活动,不参与研究所的研报工作,也不是从业人员。

  任泽平在个人账号上发表观点不代表东吴证券?

  对于任泽平的微博与微信公众号,东吴证券表示账号皆为任泽平个人所有。

  但澎湃新闻记者搜索发现,东吴证券微信公众号也曾转发过任泽平公众号中的文章。

图片来源:东吴证券微信公众号图片来源:东吴证券微信公众号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1年11月,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曾下发2021年第12期机构监管情况通报,明确证券公司应强化组织外部人士发表评论的管理:证券公司组织社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经济学家等外部人士发表评论,应当加强内部管理,对所组织会议、讲座材料、嘉宾演讲内容、直播内容等做好事前审核工作,评论内容不得涉及对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分析等投资咨询活动;同时充分揭示证券公司与外部人士的关系,并要求外部人士不得以证券公司名义发表评论或对外展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