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发布遗产报告集

北京冬奥会发布遗产报告集
2022年01月20日 03:07 媒体滚动

【北京冬奥 我们来了】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记者王东)北京冬奥组委19日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包括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和区域发展等七个单册遗产报告。

  创造丰厚的冬奥遗产,为主办城市和广大民众带来长期、积极的收益,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符合国际奥委会的改革精神,是成功办奥的重要标志之一。作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颁布后第一届从筹办之初就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会,北京冬奥会高度重视遗产工作,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指导下,北京冬奥组委与国家相关部门、主办城市、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利益相关方密切协作,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将遗产工作融入筹办全过程,制定实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努力从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和区域发展7个方面、35个领域创造冬奥遗产。截至目前,北京冬奥会遗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多方面筹办成果已经转化为现实的遗产,使广大人民群众提前受益,极大地带动了城市和地区发展,开创了奥林匹克运动与主办城市和区域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为向全社会宣传展示北京冬奥会筹办遗产成果,北京冬奥组委会同北京体育大学编制完成了遗产报告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反映了北京冬奥会自2015年申办成功以来筹办工作所形成的重要遗产成果。遗产报告集全面阐释了遗产战略计划实施情况,呈现了北京冬奥会在促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冰雪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社会文明进步、奥林匹克和冰雪文化普及推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主办城市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等七个方面产生的遗产成果。

  本次发布的遗产报告集是北京冬奥会赛前遗产报告。伴随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全面就绪,将有更多筹办成果持续转化为冬奥遗产。所有这些冬奥遗产将持久造福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为城市和区域可持续发展带来长期收益。

  据悉,北京冬奥会期间还将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案例报告集(2022)》,集中展示筹办工作中最具代表性、创新性和传承示范效应的亮点遗产成果和生动实践。后续,北京冬奥组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冬奥遗产传承利用工作,陆续发布赛后遗产报告,评估和宣传北京冬奥会的持久影响力和长期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