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派班员的56个闹钟

高铁派班员的56个闹钟
2022年01月20日 03:09 媒体滚动

原标题:高铁派班员的56个闹钟 来源:工人日报

1月17日,2022年春运大幕拉开。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塘机务段赣州西派班室内,张定秀的工作手机不时响起的闹铃格外清脆。

从1月17日凌晨2时30分到18日零时,张定秀的工作手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响一次闹铃。作为一名高铁派班员,他的工作就是提前通知高铁司机及时到岗,并协助做好上车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2021年底赣深高铁开通运行,列车运行图调整后,从赣州西站开行的列车从原来的20多对增加到50多对。虽然派班室电脑里已设置闹钟提示,但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张定秀在工作手机里设置了56个闹钟,给高铁安全运行加上一道“保险”。

“既不能叫早,也不能叫晚,时间必须得刚刚好。”张定秀一边工作一边介绍说,由于高铁时速快、周转快,高铁司机实行轮乘制,最长运行4个小时,司机就要下班休息,准备值乘下一趟。而高铁的站停换班时间往往只有几分钟,为了既不耽误列车运行,又能保证司机得到充分的休息,叫班时间就得恰到好处,一般提前70分钟到110分钟为宜。

电脑、工作手机闹钟响起,拨通叫班电话专线,提示即将出乘的高铁司机及时准备,做好工作记录……有着10年机车乘务员工作经历、2年多派班员工作经历的张定秀深知铁路工作的特殊性,每一个步骤都来不得半点马虎。

张定秀介绍说,及时叫班只是一方面,日常工作期间,更重要的是做好安全行车提示,尤其是在出现恶劣天气的情况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铁 司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