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体育教师服装费每年不低于1500元

云南:体育教师服装费每年不低于1500元
2022年01月20日 03:22 媒体滚动

原标题:云南:体育教师服装费每年不低于1500元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昆明1月19日电(记者岳冉冉、庞明广)在云南,经常顶着风吹日晒、带领学生在户外运动锻炼的体育教师们,每年将获得一笔不低于1500元的专项经费,用于购买工作服装。

  近日,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云南省内义务教育学校每学年将按照不低于1500元的标准落实体育教师工作服装经费,其他教育阶段学校参照执行。

  “和其他学科教师工作环境不同,体育教师的大部分课程在户外。”云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宗平说,每人每年不低于1500元的工作服装经费,可以让体育教师购买更多运动服、运动鞋,有助于提高体育教师的职业荣誉感。

  除了给体育教师发放工作服装经费外,云南省此次出台的方案还提出,要切实保障体育教师权益,将体育教师承担学校安排的课间操、课余训练、课外活动等计入工作量;各地区、各学校要完善体育教师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和考核评价机制,鼓励体育教师担任班主任,体育课课时量与其他科目等分值核算。

  方案还提出,云南省将推动体育教师在职称(职务)评聘、福利待遇、评优评先等方面与其他学科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此外,云南省还将通过公开招聘、轮岗、对口支教、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配齐配强体育教师;鼓励学校聘用优秀教练员、退役运动员担任专(兼)职体育教师;并将定期举办大中小学体育教师和体育专业学生基本功比赛,提升体育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体育 云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