漷县镇:面塑“冰墩墩”欢喜迎冬奥

漷县镇:面塑“冰墩墩”欢喜迎冬奥
2022年01月20日 04: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漷县镇:面塑“冰墩墩”欢喜迎冬奥

老师讲解面塑“冰墩墩”的制作要点。记者 常鸣/摄老师讲解面塑“冰墩墩”的制作要点。记者 常鸣/摄

  本报讯(记者 郭丽君)日前,漷县镇十余名学生和家长齐聚“迎冬奥 贺新春”面塑DIY课堂,用实际行动喜迎冬奥。

  “面塑,俗称面花、礼馍、捏面人,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面粉为主料,然后调和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出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课堂上,面塑老师讲述了面塑的起源和发展历程,随后又通过实际操作,为在场学生和家长展示了和面、揉面、制胚、调色,切、捏、揪等面塑制作的十余个步骤,现场传授面塑技艺。

  同学们认真听讲,拿起剪刀、竹棒等工具跃跃欲试。只见红、白、黄、黑色面块在他们的手中交替“舞动”,不一会儿,彩色的面团就变成了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雪融融”“老虎头”。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将面塑技艺和冬奥元素结合,不仅展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还加深了大家长对冬奥会的了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