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棵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度新春佳节迎冬奥盛典”文明实践活动

九棵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度新春佳节迎冬奥盛典”文明实践活动
2022年01月20日 04: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九棵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度新春佳节迎冬奥盛典”文明实践活动

  本报讯(记者 刘薇)挥毫泼墨写虎福,为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祝福;纯手工编织,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手握球把、单膝触地、轻轻一推,掷出了“人生第一壶”……昨天,九棵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度新春佳节 迎冬奥盛典”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宣传冬奥知识,普及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有VR沉浸式体验区,居民可以穿越空间,在白雪皑皑的赛场上,体验滑雪带来的快感;有冬奥主题传统书画展、非遗编织展区,一幅幅展示冬奥、春节主题的书画和一件件编织作品,引得众多居民驻足参观。

  另一边墨香扑鼻,书法家们气沉丹田,下笔苍劲有力,行、隶、楷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个个喜气的“福”字就展现在大家眼前。“现场看着书法家们写‘福’字,还赠送给我们,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等过年的时候贴在家里,来年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满。”拿着刚刚出炉的“福”字,居民张前进笑得合不拢嘴。

  此次活动中还特别增加了旱地冰壶体验。社工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讲解了有关冰壶的基本知识、规则以及投壶的动作与技巧。简短训练后,大家很快就学会了滑行、投壶,尽管是第一次体验,还没有掌握动作要领,频频滑倒,姿势也没有那么优美规范,但每个人都对新运动充满了兴趣,提前过了一把冰壶运动员的瘾。

  九棵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文化大集的形式设立冬奥、传统文化、非遗等不同主题互动区,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冬奥知识,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