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不动产登记业务1小时可领证

个人不动产登记业务1小时可领证
2022年01月20日 04:01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个人不动产登记业务1小时可领证 来源:河北日报

个人不动产登记业务1小时可领证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陈哲、韩娜娜)“以前办理房产过户需要跑好几趟,得过好几天才能拿到证,现在业务受理后1小时就可以拿到不动产登记证书,效率很高。”近日,在廊坊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刚刚办理完房产过户手续的刘先生高兴地说。

去年以来,廊坊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破解不动产登记流程复杂、环节多等难题,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即从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到初审、审核、核定、发证提供一条龙服务,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登记时限,个人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结全面提速,实现1小时领证,抵押注销登记、查封登记、解封登记即时办结。同时,依托“一窗受理”平台,统一受理部门联办业务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一次性录入全部信息,自动分发相关部门并行办理,切实解决群众多头跑、重复交、耗时长的问题,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对重症病人、行动不便人员及其他特殊情况的企业和个人,他们还提供上门服务,解企业群众的燃眉之急,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