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时间”永不落幕

“奋斗时间”永不落幕
2022年01月20日 04:01 媒体滚动

原标题:“奋斗时间”永不落幕 来源:河北日报

“奋斗时间”永不落幕

蔡晓辉

今天,两会将胜利闭幕。各位代表委员陆续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也满怀信心进入又一个奋斗年轮。

回望过去的几日,总有一种豪情、激情在心中升腾、激荡。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会举办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将今年的省两会放在这个时间坐标上观察,我们感受到的,是一种特别的期待和信心。

有代表在发言中说,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读出了自信、读出了责任、读出了希望”。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六个现代化河北”安排了今年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并提出了相应的量化指标和具体举措。透过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仿佛看到一幅河北新画卷栩栩如生地展现在面前。在这幅画卷中,不仅有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绿,共同富裕、普惠共享的暖,也有“两翼两区三群六带”的布局、创新驱动的内在动力。有专家对此分析说,如果把“六个现代化河北”看成“纲”,那么政府工作报告中安排的各项具体工作就是“目”,实现了“纲举目张”。

在宏伟蓝图的激励下、在美丽新画卷的鼓舞下,所有人都在期待河北发展的创新之变、能级之变。在会场聆听各位代表委员的发言,能深切地感受到一种凝心聚力求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跨越”“赶超”“创新”“科技成果孵化”“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等成了许多代表委员发言时的高频词。一位代表激动地说:“我都有种坐不住的感觉。”

“坐不住的感觉”,形象地道出了河北锚定目标、勇往直前的奔跑姿态。今年是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的开局之年,而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会场中,如何聚焦“三件大事”“两新一重”、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也成为代表委员发言的重要内容。一次次精彩的发言、一场场热烈的讨论,传递出一种积极进取精神状态、一种再攀高峰的雄心壮志,一种全力把发展第一要务落到实处的紧迫感、责任感。

今年的河北,在“三重压力”之下,任务尤其艰巨繁重。既要持续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又要在“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布局上见到更多实效;既要实施好项目带动战略,又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机遇不等人,时间更宝贵。面对两会列出的“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我们只有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才能在一个个具体目标的实现中走近梦想、走进梦想。

“两会时间”结束,但“奋斗时间”永不落幕。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段可能面临困难和挑战的奋斗历程中,让我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成就一个更好的河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