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掀起冬季植树造林高潮

监利掀起冬季植树造林高潮
2022年01月20日 21:16 媒体滚动

原标题:监利掀起冬季植树造林高潮 来源:九派新闻

岁末寒冬,监利各乡镇植树造林一片繁忙。三洲镇唐家洲村栽植0.2万亩杨树片林;白螺镇张仙口村丁家洲0.18万亩洲滩地栽植杨树近半;容城镇同心码头及横岭外滩0.08万亩杨树栽植近尾声;省道S215、监新公路两边栽植杨树株数2.5万株;沙洪公路红城乡段两边栽植梧桐0.2万株……近万亩长江洲滩成片造林地的杨树苗开始泡苗,全市规划的54公里通道绿化已基本完成整地及清理,7个高速互通节点已完成绿化场地清理。监利各地已掀起冬季植树造林高潮。据1月中旬统计,全市冬季完成植树造林面积1.58万亩,完成2022年计划任务的42.7%

2021年,监利市合理利用最后一笔中央长江防护林项目资金,吸引社会主体投资造林,巩固提升长江防护林生态建设,全年完成造林面积4.8万亩,其中营造项目林1.5万亩,完成中央投资750万元。

2022年,为持续推进监利森工原料林建设,打造百万亩森工原料林基地,监利市政府积极引导市场主体,进一步加大速生林杨树栽植力度。在当前杨树木材市场价格高涨的机遇下,市政府鼓励乡镇村组利用沟渠、林网栽植杨树,每村每年栽植杨树2000株,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绿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全市大多数乡镇开始抓住机遇,组织村集体在不占用耕地的前提下,发展速生杨树产业。目前有40多个村已栽植杨树4.5万株。

同时,监利市政府把当前植树造林工作进度作为林长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开展造林督办和林长制工作通报,进一步加快推进市造林绿化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监利 植树 市政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