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遭受财产损失,驻汤加使馆将协助重建

中国公民遭受财产损失,驻汤加使馆将协助重建
2022年01月21日 19:52 澎湃新闻

中国驻汤加使馆政务参赞阮德文1月21日接受总台记者专访,介绍了在汤中国公民的最新情况。阮德文参赞表示,火山喷发及海啸灾难对在汤中国公民造成了一定的财产损失,我使馆将协助在汤中国公民进行灾后重建。

中国驻汤加使馆政务参赞 阮德文:这次火山爆发引发灾情较为严重,损失较大,多家华人店铺、中资机构被淹或者直接被冲毁,但是由于预警及时、反应迅速,主岛没有中国公民死亡。

关于外岛情况,据汤加政府通报,瓦瓦乌岛基本没有什么影响,哈派、埃瓦岛受损较为严重,但是也没有中方人员伤亡报告。由于外岛的通信尚未恢复,仅靠汤军方巡逻艇联络,详情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火山爆发后,我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千方百计了解我在汤机构和人员情况。由于国际通信中断,与外界失去联络是当地中国公民最大的困难,我馆第一时间抢修通信设备,及时帮助侨胞保平安。

本周帮助了大概上百名侨胞,有侨胞表示庆幸自己是中国人,无论身处何地总能感受到祖国的关怀。

灾情发生后,我们使馆第一时间给多家受灾严重的侨胞和中资机构发放了应急救灾物品,转达党和政府对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下一步,我馆将继续践行好外交为民理念,竭力帮助在汤侨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汤加 侨胞 中国公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