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还债骗走朋友26万,北京警方追寻两年抓获骗钱男子

男子为还债骗走朋友26万,北京警方追寻两年抓获骗钱男子
2022年01月21日 19:58 北京晚报

【#男子为还债骗走朋友26万#,#北京警方追寻两年抓获骗钱男子#】一男子为还债打起朋友的主意,以投资房产为名一通“忽悠”骗走朋友26万元后,随即拉黑、失联,逃之夭夭。北京朝阳警方锲而不舍,寻线追踪四千里,终将潜逃2年的嫌疑人抓获归案。2019年10月的一天,市民崔先生来到呼家楼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朋友骗了。原来,两年多前,朋友马某找到崔先生商量投资买房的事。马某告诉他,有两处房产刚刚开盘,售价较低,如果现在出手,过几年一卖就是几倍甚至十几倍的收益。由于当时正赶上房价上涨,加之马某所说的收益确实可观,崔先生不禁心动。二人经协商,崔先生转给马某26万元作为购房的预付款。可过了一段时间,当崔先生再联系马某询问购房是否顺利时,却发现,马某已经把他“拉黑”了!根据崔先生提供的情况,民警很快确定嫌疑人马某的基本信息,但一番调查下来,马某仿佛“人间蒸发”一般失去了踪迹。两年来,民警始终没有放弃调查。2021年12月,案件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民警查到,马某可能暂住于四川成都,立即前往核实情况。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终于在成都市青羊区某大厦发现了马某的踪迹。随即,民警在大厦周边开展蹲守,最终将马某抓获归案。马某交代,由于自己债台高筑,为了还钱,便想出了这么个幌子,诱使崔先生将26万购房款交与他。这些钱除去用于还债外,大部分被马某花掉了。目前,马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北京晚报 记者张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