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5例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5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1月22日 01:50 媒体滚动

原标题:北京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5例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大连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邰思聪)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21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月21日零时至16时,北京市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轻型4例、普通型3例;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所涉及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进行分类管控。

    庞星火介绍,1月15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病例23例,其中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涉及海淀、朝阳、丰台和房山四个区。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及病毒全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为两个不同感染来源的聚集性疫情:一是由国际邮件引发的聚集性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海淀区;二是由进口冷链物品引发的聚集性疫情,为德尔塔变异株,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涉及朝阳区、丰台区和房山区。

    庞星火表示,当前,全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要坚持快字当头,快速反应,迅速开展流调、筛查、管控、溯源,人物同溯、同防、同查。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远端管控与常态化内筛并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最快速度把疫情控制住。冷链、食品、物流、保洁等从业人员及同住人员要积极按照所在单位统一部署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时要正确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聚集、不离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