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多方发力 堡垒筑在最前沿

滨城多方发力 堡垒筑在最前沿
2022年01月22日 02:02 今晚报

原标题:滨城多方发力 堡垒筑在最前沿

  本报讯(记者黄建高)在昨天举行的第17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宋哲表示,滨海新区作为“津城”“滨城”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主要从多个方面发力打响抗疫人民战争。

  宋哲说,坚持组织在、防线在,把堡垒筑在最前沿。疫情出现后,紧紧抓住组织体系这个钢筋龙骨,强化党组织在战令传递、战局组织、战力优化中的中枢作用,以党组织为轴心,划分战斗单元,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以最快速度、最短路径直达每个战位。动员区级部门、各街镇、开发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聚焦防控一线,出人、出钱、出物,扛牢属事属地责任。坚持防控战役打到哪儿,工作卡点布到哪儿,党支部就建在哪儿,工作专班就钉在哪儿。数千名机关干部一下沉,就成立383个临时党组织,并嵌入村居党组织,实行下沉干部、村居干部一体化编组战斗。支援津南工作队成立2个临时党委、26个临时党支部,每个组织授一面党旗,每名党员授一枚党徽,激励他们擎起一片天、当好主心骨,有组织地投入战斗。2000面党旗插在采样点位,200万群众心稳、神安、脚定。

  防疫大战,主战场在村居。在织密组织体系的同时,运用“街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摸清基层防控人力缺口,绘好全区防控力量图谱。去年10月,就组建4000多人的大筛应急队。今年1月8日接到疫情通报,第一时间集结到位。四次大筛累计投入13.7万人次,用强大人力跑出了滨海加速度。

  坚持一线看、险处看,把抗疫战场当成政治考场。把疫情防控作为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契机,干部奋战在哪儿,关怀就跟进到哪儿,让干部“育选管用”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宋哲说:“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在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滨城一方面努力打好此次遭遇战、阻击战,一方面严守海港、空港防线,疫情有效防控,充分彰显了强大的防控能力、高效的组织能力。实践充分证明,组织力就是引领力、执行力、战斗力,党旗在、组织在、防线在、胜利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滨城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