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防疫网 不落下一人

织密防疫网 不落下一人
2022年01月22日 02:03 今晚报

原标题:织密防疫网 不落下一人

  本报讯(记者胡智伟)20日,全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为织密防疫网,不漏一人,很多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点忙碌后又马不停蹄地进行“敲门行动”,卢凌瀚就是其中一员。

  卢凌瀚今年25岁,是宁河区大北涧沽村的一名普通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他所在的村需要上门检测的居民比较多。当天12时,已经在核酸检测点忙碌了8个多小时的卢凌瀚和采样人员一起赶到因患风湿病行动不便的村民李大娘家,协助其进行核酸采样。当天该村像李大娘这样需要上门检测的村民共有73户,卢凌瀚负责其中32户。村子大,路程远,加上防护服密不透风,卢凌瀚的衣服很快便湿透了。

  “疫情来得突然,有的人心理压力大。上门检测时,我跟他们多聊两句,可以给大家减减压,同时了解一下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需求。村里人讲究人情味儿,再说我又是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卢凌瀚说,“入户检测结束后,我还要跟网格员核对一下,不能落下一户、一人。为了战胜疫情,咱们可大意不得,村里的防疫网必须要再织密些、紧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防疫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