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事就是家里事,必须做好

社区事就是家里事,必须做好
2022年01月22日 02:03 今晚报

原标题:社区事就是家里事,必须做好

  1月20日,本市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红桥区邵公庄街千禧园社区东、西园共有48栋楼、280个楼门、8110名居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任务艰巨。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该社区居委会目前仅有8名工作人员在岗,却在4个半小时内完成了社区全员采样,这样的高效率离不开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的支持。

  志愿者帮我们撑起来

  “早晨6时30分准时开始,11时结束,这是用时最少的一次检测筛查,也是社区在岗工作人员最少的一次检测筛查。我们居委会共有16名工作人员,由于有人住在封控区、管控区,有人支援津南区,现在只有8名工作人员在岗。8个人要服务8000多名居民,说‘心里不慌’那是假的。”千禧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魏靓告诉记者,前天清晨5时30分,当她在核酸检测采集点看到一个个“红马甲”时,悬着的心瞬间踏实下来,心里涌出无限感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方便居民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千禧园社区在东、西两园分别设置了一个检测采集点,东园的检测采集点有10条通道,西园的有4条通道。尽管来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很多,但现场秩序井然,速度很快。“多亏这些志愿者和下沉干部。原本社区里没有那么多志愿者,为了战胜疫情、守护家园,党员先站了出来。在他们的带动下,其他居民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现在已经有160多人了。”魏靓说,“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工作撑不起来。”

  居民把社区当自己家

  “您做完核酸了吗?”82岁的千禧园社区夕阳红俱乐部志愿者李玉兰穿着红马甲在门口对出行的居民进行询问登记,老人的热情感动着每一名居民。83岁的夕阳红俱乐部创始人霍霁霞告诉记者,他们团队有50多人,其中年纪最大的88岁、最小的60岁。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这些银发志愿者带头冲在一线。“社区是我们的家,社区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必须做好!”霍霁霞说。

  青年志愿者是核酸检测筛查的中坚力量。为支援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筛查,37岁的盖金玫暂时关闭了自己经营的店铺,加入志愿者队伍,负责物资分配、在检测采集点引导居民等工作。“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都太忙了,我想出一份力,为大伙儿做点儿贡献。”盖金玫说,社区就是家,家里的事不能不管。

  天津农学院思政课教师罗忠荣是一名到千禧园社区实践锻炼的干部,疫情发生前他的实践工作已经到期,但疫情发生后他又主动回来了。“社区这么大,居民这么多,居委会的人手少,我知道,他们根本忙不过来。”一直在该社区忙碌在抗疫一线的罗忠荣说,“能够有序做好核酸检测筛查的组织工作,而且一次比一次快,体现了‘中国速度’。这个速度从哪儿来?归根到底是党的领导。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了人心,凝聚了力量。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战‘疫’的胜利很快就会到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核酸检测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