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相约》为决战决胜鼓劲

《春天的相约》为决战决胜鼓劲
2022年01月22日 02:03 今晚报

原标题:《春天的相约》为决战决胜鼓劲

  本报讯(记者高丽)一首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出品,王和平作词、王伟州作曲,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青年歌手付刚、陈燕、陈楠、戴英楠、崔姜爱、徐鹤、郭维维、周志悦共同演绎的歌曲《春天的相约》,近日创作并录制完成。

  这首歌赞颂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的坚韧、勇敢、担当、奉献,展现了人民面对疫情毫不畏惧,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勇往直前的精神,表达了冬将尽,春可期,疫情终将散去,人间皆安的美好祝愿。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自觉担当、积极响应,迅速投入抗击疫情题材的创作。他们深入基层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走上抗疫一线,在忙碌于抗疫工作的同时,从身边取材,从一线取材,将心中的热汇入创作,致敬白衣天使,慰问一线英雄,抚慰人民心情,鼓舞大众士气,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必胜决心。其中,青年歌手戴英楠创作并演唱的战“疫”音乐作品《坚守》,以歌声深情赞扬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人民警察、街道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

  连日来,艺术团的青年演员们在华荫南里等社区,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者的身份在寒风中手持话筒,在核酸检测现场即兴演唱了《国家》《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等一个个振奋人心的节目,为连续奋战的各界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艺术团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天津疫情防控现在每天都有好消息传来,这是全团演职人员都为之兴奋和鼓舞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津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曲矢志战“疫”的春天序曲。伴随这首《春天的相约》,寒冬终将过去,春天一定会如约而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