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产保供 战“疫”物资“弹药充足”

保产保供 战“疫”物资“弹药充足”
2022年01月22日 02:02 今晚报

原标题:保产保供 战“疫”物资“弹药充足”

  眼下,天津与奥密克戎病毒激战正酣,近来启动的多次全员核酸大筛和部分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筛查,既让市民看到无数守护大家健康的“大白”,也感受到越来越快的大筛速度。高效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防控物资的供应充足和调度有序。目前本市如何科学谋划、统筹安排防疫物资保产保供?防控物资企业的生产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探访。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纳通医用防护器材(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天津纳通)口罩洁净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500余名工人被分成不同班组,企业24小时昼夜不间断生产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N95防护口罩等产品。口罩成品将运往位于空港经济区的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统一进行调配。

  “现在,我们每天能生产超30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和50万个N95防护口罩,满足天津、北京防疫需求。另有部分机器处于热备状态,可随时将两种口罩的产能迅速提高到500万个和100万个。”天津纳通公司总经理王文义介绍,“本轮疫情暴发之初,生产原料一度无法从外地进货,眼看就要影响生产,市工信局及时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我们所在的天津港保税区也在厂区内安排独立核酸检测点,方便工人接受筛查,保证了正常生产。”

  同样作为本市医用防护物资保供企业,天津奔骜服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大白”们所穿的医用防护服。近来忙到“飞起来”的副总经理李广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工厂目前已有1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日产能达1.3万至1.5万件。“我们最高日产可达2.2万件,现有近300名工人,还在逐步增加人手。只要有生产困难,市工信局和宝坻区都随时解决,我们更要持续加大生产力度,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前,市工信局已与全市22家防疫物资保供企业建立长期联系机制,随时掌握企业生产运行和应急储备情况。疫情发生后,立即逐户对接企业,摸排原材料储备和员工上岗情况,及时为企业纾困。”市工信局经济运行处副处长张博伟介绍,为应对疫情应急需求,该局还主动联系国药、九州通等大型医疗器械企业,建立资源托底保障渠道,确保重点医用防护物资产能和供给充足,以应对疫情发展变化。“最近,我们16个工作专班,已帮助中芯国际等超过200家重点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运输、用工等问题500余个。”

  市工信局还配合交通运输委、公安交管等部门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方案,并制定工业企业通行证办理规范,打通进出津物流运输渠道。同时,与北京经信局加强联系协调机制,畅通进京通行证办理工作流程,保障三元食品、北京奔驰等100余家企业的物资配送,全力做好首都物资供应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