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腔女团”用国潮讲天津事儿

“戏腔女团”用国潮讲天津事儿
2022年01月22日 02:03 今晚报

原标题:“戏腔女团”用国潮讲天津事儿

  本报讯(记者王洋)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融媒体中心出品的抗疫改编版歌曲《骁》,20日在全网发布后,仅一天时间全平台播放量已达37万,并被广大网友频繁转发,“宝藏词作”“这是真国潮”“国风发声”等评论也表达着人们对作品的认可。

  记者了解到,这部作品由北方演艺集团融媒体中心朱锴策划、刘润泽填词、孙策混音。作品以时下火爆的国风作品《骁》为蓝本,重新填词改编创作,由天津京剧院魏玉慧、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彭芳宇、天津评剧院齐梓路、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刘璐璐四名青年演员组成“戏腔女团”倾情献唱。她们结合各自本门戏曲行当的艺术特点,为作品赋予十足的国风韵味。

  抗疫改编版《骁》在词作方面结合天津抗击疫情重新填词。“喊楼新招年轻人都战一线,津门逗笑病毒乐观面一切”“相对静止保持距离心相牵,疫情灭,江湖再见面”“若你说‘奥密’是一道坎,津门的娃娃齐走上前,若你说‘克戎’是一重关,九河下梢牛虎势必端”,这些歌词让天津人感到亲切。

  该作品的策划者朱锴在介绍创作初衷时表示:“其实这四名青年演员平时就在网络上传播戏曲,通过尝试不同的跨界方式普及戏曲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次她们集结成‘戏腔女团’,为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鼓舞士气,为天津抗疫加油鼓劲,相信正能量的国韵之声在网络上也能成为‘顶流’。”

  “专业戏曲演员用朗朗上口的国潮音乐说天津这座城市的故事,给我们鼓励、加油,我觉得没有比这更酷的事了!”“90后”网友王嘉禾对记者说,“我把这个作品分享给我认识的同龄人,传统的戏曲、曲艺文化,我们也可以玩得很时尚。这种精气神,就是我们战胜这轮疫情的底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国潮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