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明起,郑州有序恢复堂食

定了!明起,郑州有序恢复堂食
2022年01月24日 18:00 环球网

1月24日,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从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获悉,根据郑州市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为进一步推进郑州市餐饮企业复工复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发布,自2022年1月25日起,有序开放郑州市餐饮企业堂食服务。餐厅堂食有序恢复期间,各餐饮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对进入餐厅的顾客、外卖配送员等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

恢复堂食后,各餐饮单位应如何做?

大力倡导“一分”,推行分餐制。郑州全市各类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要带头实行分餐制,同时做到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鼓励员工自带餐具。各餐饮服务企业要积极创造条件,推行分餐分食,助推文明用餐习惯形成。

大力倡导“二公”,使用公筷公勺。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加大对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力度,在餐厅显著位置刊播、张贴、摆放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标语、海报、提示卡等公益广告,主动提醒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广大市民群众要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桌一饭做起,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并带动和影响家人、朋友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大力倡导“三做到”,做到拒食野味、餐前洗手、光盘行动。各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做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杜绝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自觉做到餐前洗手,保持安全就餐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自觉做到节俭用餐,主动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此外,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要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和安全检査,加强加工场所和营业场所消毒清洁,确保室内空气流通。餐饮企业要严把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和原材料安全关口,对所有原材料建立完备的追溯制度;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早晨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不得上岗。

同时,餐饮企业食品加工制作必须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严禁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严禁制作经营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加工不符合规定的原材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