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没金额近1900万元!2021江西广告监管硬核出招!

罚没金额近1900万元!2021江西广告监管硬核出招!
2022年01月24日 1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聚焦民生热点,通过“三个强化”,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推动广告市场秩序持续向好。2021年,全省共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758件,罚没金额1895.10万元。

一、强化广告导向监管。牢牢把握广告宣传正确导向,在全省组织开展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专项整治行动以及文娱领域市场经营活动监管,依法严肃查处含有低俗庸俗媚俗、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等不良导向内容的违法广告,营造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环境。

二、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广告乱象,紧盯重要节点,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开展广告监管领域“护苗助老”整治行动以及近视防控产品、教育培训等广告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主体,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了公平有序的广告市场秩序。

三、强化行政指导。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规范指导,服务企业发展。通过举办法律培训、行政约谈、普法网络直播、日常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广告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指导其规范经营,引导其从被动守法到主动守法,促进企业长远发展,从源头上控制、杜绝制作、发布虚假违法广告。(通讯员 熊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