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2位外籍友人分别荣获“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白玉兰荣誉奖”!龚正颁授证章、证书

这12位外籍友人分别荣获“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白玉兰荣誉奖”!龚正颁授证章、证书
2022年01月24日 21:30 上海发布

2021年“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白玉兰荣誉奖”颁授仪式今天(24日)在市政府举行。美国籍人士雷蒙、法国籍人士让-保罗·安巩获“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德国籍人士周虹等10人获“白玉兰荣誉奖”。上海市市长龚正为获奖者颁授证章、证书,并会见了“荣誉市民”。

上海将为国际人才在沪工作、生活创造便利条件,也将持续为各类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今年荣获“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的雷蒙是上海纽约大学常务副校长。作为全球知名高等教育专家,他2006年来华工作并参与创办了上海纽约大学,在培养优秀人才、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本科教育、促进中美在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让-保罗·安巩现任欧莱雅集团董事长。自1997年起,他带领欧莱雅在上海投资建设了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并先后在上海设立了亚太运营中心、集团北亚区总部,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进口博览会。十四年来,欧莱雅保持上海外资纳税榜前十位。

在会见“荣誉市民”代表雷蒙时,龚正感谢他为上海教育事业和推动中外友好交往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雷蒙先生凝聚更多外籍人士参与上海高等教育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美国和国际企业来沪创新创业。上海将为国际人才在沪工作、生活创造便利条件,也将持续为各类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荣获“白玉兰荣誉奖”的10位外籍人士名单

此次荣获“白玉兰荣誉奖”的10位外籍人士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他们分别是:默克医药健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周虹,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和黄中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贺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迈克尔,上海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怡平,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高桥洋,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玛丽·哈德,安波福亚太区总裁杨晓明,上海壁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文,意大利法拉利集团中国(上海)俱乐部主席朱裕华。

市领导陈靖、宗明参加相关活动。玛丽·哈德代表获奖者发表感言。此前,有50位外籍人士荣获2021年“白玉兰纪念奖”。

上海市对外表彰系列奖项设立于1989年,迄今为止,已有逾1600名外籍人士获得白玉兰系列奖项。

摄影:张春海

编辑:林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龚正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