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向11部门通报:需高度重视近期天气形势复杂性

中国气象局向11部门通报:需高度重视近期天气形势复杂性
2022年01月24日 21:35 澎湃新闻

1月24日,中国气象局以视频方式召开天气通报会,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等11个气象灾害预警服务部际联络员成员单位,通报近期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预报情况,进一步加强部门应急联动,有效防范应对雨雪天气不利影响。

会上,中央气象台、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专家分别通报了25日至2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预报情况,春运交通气象服务、交通气象影响预报及能源气象影响预报等。在听取通报后,各部际联络员成员单位对气象部门及时有效的服务表示感谢,并提出针对性需求,希望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春节将至,春运正值高峰期,接连两次冷空气过程为经济社会运行带来较大挑战,特别是25日至29日雨雪范围广、强度强、相态复杂。各部门需高度重视近期天气形势的复杂性,关注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对春运、能源供应、生产生活、疫情防控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信息沟通和联防联动,加强能源调度和物资保障工作,防范低温寡照和冻害渍害对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继续加强气象灾害预警服务部际联络,关注气象滚动预报预警信息,合力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