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四川校外培训机构全额资金监管资格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四川校外培训机构全额资金监管资格
2022年01月24日 21:39 封面新闻

原标题: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四川校外培训机构全额资金监管资格

2020年四川省教育厅研发并试运行了“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国家“双减”政策落地后,平台功能也进行了升级,明确要求对校外培训机构实行全额资金监管,目前已正式上线。日前,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成功接入该信息管理平台,成为可实现校外培训机构全额资金监管的银行之一。

据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管理平台利用“互联网+教育”和大数据分析等信息化手段,通过管理端、机构端和家长端,提供机构情况、培训内容、课程设置、收费标准、教师和学生信息、年检年审、风险预警、舆情分析、群众投诉(建议)等多项功能,实现对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公开化、透明化。目前,平台注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5000余家。

在流程上,金融机构如何保障家长和学员的资金安全?该负责人举例称,获得全额资金监管资格后,校外培训机构将与恒丰银行签订资金托管协议并向教育部门备案,开立预收费资金托管专用账户(培训收费专用账户)和一般账户,校外培训预收费须全部进入资金托管专用账户。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在家长进行消课确认后,系统才会将监管账户资金根据消课进度进行解冻,通过银行端划转至校外培训机构一般账户,“一旦培训机构发生非正常停业,学员未消课的学费可从银行如数退还,最大限度保障了学员和家长的利益。”

此次校外培训机构全额资金监管资格,是恒丰银行系统内获得的首个相关资格。“从总行到分行都特别重视,希望把它作为今年乃至今后几年工作的重点。”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分行将以此为契机,在教育部设有管理平台且有恒丰银行分支机构的地区实现系统接驳,争取到更多监管资格,保障家长和学员的资金安全。

“这也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机构业务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据了解,2022年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将突出机构金融树立发展特色,尽快将其打造为分行的新亮点,形成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此前,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2022年工作务虚会上,该行主要负责人强调,加快对接政府、院校、机构、协会等,加强高层营销,强化科技支撑,切实解决制约机构金融业务发展的各项掣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培训机构 四川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